专家提醒怀孕前一个月接种流感疫苗最好

  生个健康的宝宝是所有妈妈的心愿。在妊娠前期3个月里,流感可能会对宝宝造成很大影响。计划怀孕妇女在何时接种流感疫苗最合适?南京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提醒,最佳时间是怀孕前一个月。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丁筱竹介绍说,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妊娠早期,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期,若患流行性感冒,对胎儿会有较大影响。因此,对于计划怀孕的妇女,最好在怀孕前一个月预先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疫苗在体内产生抗体在1个月左右达到高峰,并可提供长达一年的抗体保护,一般可有效防止流感病毒的感染。

  对于已怀孕的妇女,丁筱竹说,怀孕不到3个月的孕妇禁忌接种流感疫苗,怀孕在3个月以后的孕妇最好咨询和听从有关孕期保健医生意见,慎重接种流感疫苗。怀孕不到3个月的孕妇,可适当锻炼身体,注意防寒保暖。与孕妇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也应接种流感疫苗,以免传染给孕妇。

  丁筱竹提醒,每年的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而流感疫苗在体内产生抗体在1个月左右达到高峰,因此目前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除对鸡蛋或疫苗中其他成分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患者;严重过敏体质者;12岁以下儿童不能使用全病毒灭活疫苗;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员外,均可以自愿去就近的接种点接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孕妇 流感 过敏 流感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