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瘤与饮食习惯的关系及对怀孕的影响

  纤维瘤

  我们都听说过“纤维瘤”,现在说说它跟营养间的关系。纤维肿瘤也称为纤维瘤、子宫平滑肌瘤或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平滑肌组织发生的良性肿瘤。这种良性肿瘤极其常见,高加索裔女性当中每五个就会有一个发生这种情况(20%),非裔美国妇女当中每三个里面就有一个发生纤维瘤(33%)。纤维瘤对生育力的影响目前还存在争议,但是,大多数专家都认为,纤维瘤在某些部位的发生,尤其是发生在子宫腔内或侵犯子宫腔的时候,会减低生育力并增大流产率。

  纤维瘤与女性饮食习惯有相当密切的联系。意大利米兰大学的弗兰塞斯卡•贾法里诺医生及其同事于1999年发表一项研究,评估了843名患有纤维瘤的女性的饮食情况,并将该评估结果与没有纤维瘤的另外1,500名女性进行比照。贾法里诺医生最后显示出牛肉与其他红肉与纤维瘤之间的关系。青菜和(影响力较小的)水果能够防止纤维瘤的形成。这项研究还显示,纤维瘤与咖啡、茶或喝酒之间并无联系。所以说,正如我们的母亲总在对我们说的一样,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桂枝茯苓丸(KBG)是一种传统的中草药方剂,是治疗纤维瘤的天然药方。初步研究显示对缩小纤维瘤和减缓痛经有令人鼓舞的效果。但是,由于缺乏测试,现在还不知道这种草药疗法在妊娠期是否安全。如果决定尝试一下KBG的潜在疗效,我建议只在准备怀孩子前或几次着孕尝试之间服用这种药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纤维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