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多运动和多晒太阳

  现如今,避孕药是很多女性必备的药物之一。它不仅能有效降低意外怀孕的风险,还能缓解月经不调、远离青春痘、降低癌症风险、延缓衰老……不过,据近日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科学家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对年轻女性的骨密度产生影响。

  负责此次研究的美国保健合作研究机构迪莉娅·斯科尔斯高级研究员介绍说,共有约1万名14岁—30岁的女性参与了此项研究,她们接受了包括是否服用口服避孕药、服用期限、药物中雌激素含量以及骨密度(髋、颈椎和全身平均值)的对比测试等在内的调查。

  经过数据对比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平均颈椎骨密度比不服用的女性低5.9%,其全身平均骨密度比不服用的女性低2.3%,其髋部的骨密度数据也偏低。另外,避孕药中雌激素的含量越低,其骨密度也趋向于更低的水平。斯科尔斯高级研究员表示,这可能是因为避孕药中的激素会影响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从而影响到骨质密度。

  不过,美国匹兹堡大学医疗中心的陈博士指出,鉴于避孕药给予女性的诸多好处,她们并不需要因此而停服避孕药。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采取积极步骤避免骨质流失,如补充钙片和维生素D,多运动、多晒太阳,以及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避孕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