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方法是否会对正常怀孕有影响?

  育前避孕,是很多育龄女性面临的问题。而对于想在明年要个幸运宝宝的夫妇来说,现在就要注意之前采用的避孕方法是否会对正常怀孕有影响。医院的专家告诉记者,生育前避孕方法的选择可能会给怀孕带来不利的“后遗症”。

  一 安全套

  优点:除了避孕,它还可避免如梅毒、淋病、AIDS等疾病的传播,对男性的身体健康不会带来不利影响。对女性来说,可预防包皮垢与宫颈的接触,减少宫颈癌的发生;预防阴道炎、宫颈炎及盆腔炎;预防精液过敏;能预防异位妊娠。

  缺点:使用前需选择大小合适的型号,配戴方式要正确,而且要检查有无破损、漏洞等等,如有外漏要采取紧急措施。需要男性配合,且需每次使用。

  失败率:使用此法一年内意外怀孕为3%。

  对怀孕影响:几乎无影响?熏随时可怀孕。

  二 常用避孕药

  女用短效口服避孕药:

  优点:避孕效果最满意,副作用较小。还有预防子宫内膜癌及卵巢癌的作用,同时不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缺点:主要是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有增加心血管疾病、血脂增高、血栓发病的可能性。另外,每日使用比较麻烦,对记性不好的人是一大挑战。

  女用长效口服避孕药:

  优点:这是人工合成的雌激素,每月服用一次,使用方便,对于月经周期不规则的女性,有调节之效,对于月经前腹痛、烦躁等症状都有帮助。长期使用避孕药,可降低卵巢癌及子宫内膜癌的隐患率,比较安全。

  缺点:容易引起血压升高,有发生隐性糖尿病的风险,服药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该药针剂效果和副作用基本相同。

  失败率:使用此法一年内意外怀孕为0.1-0.5%

  对怀孕影响:对于较长时间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如果希望生育,则应在停服避孕药半年后怀孕。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避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