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广大男性不育应查查染色体

  已婚夫妇中不育症患者高达10%—15%,并且这一数字仍不断攀升,其中男性不育占到三分之一,而染色体异常是导致男性不育症的重要原因之一。昨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遗传中心宋婕萍副主任医师提醒:男性不育,可查查染色体。

  宋婕萍副主任介绍,染色体异常,一是指染色体的数目不正常,二是指染色体的结构畸变,如染色体断裂、缺失、倒位、异位等都可能导致不育或妻子习惯性流产。目前该科对613例男性患者(包括男性不育患者和妻子重复性流产患者)进行外周血淋巴细胞染色体检查结果回顾分析,发现染色体异常患者为52例,占到8.5%。其中患有先天性睾丸综合征(47,XXY)4例、47,XYY核型1例(正常均为46,XY)、核型虽然为46,XY,但Y染色体比正常偏大(医学上称大Y)有21例、Y染色体比正常染色体偏小(医学上称小Y)有3例、其他染色体结构畸变的有23例。

  因此,宋婕萍副主任提醒:如果男性出现少精或者无精,妻子出现孕早期胚胎停育、重复性流产,应考虑是否染色体出现问题,建议患者首先考虑进行外周血淋巴细胞染色体检查,以免过多不必要的检查和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男性不育 染色体异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