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的一些症状及相关注意事项

  女性初次怀孕,要辨别孕期的各种情况,多注意身体发出的信号灯:

  *绿灯

  停经

  以处在生育年龄、月经正常的妇女来说,婚后月经到期不来,这就是提示你可能怀孕了,你的子宫内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

  晨吐

  停经40天左右,孕妇常常在早晨出现恶心、呕吐,数小时内缓解,这是由于胎盘产生大量的雌激素所引起的。怀孕12周后,孕妇已能适应这种高水平的雌激素,恶心、呕吐症状随之消失。

  尿频

  妊娠早期,孕妇常感小便次数增多,妊娠中期此感觉自行消失。这是由于子宫增大,压迫膀胱引起的,也是胎儿生长的信号。

  乳房增大

  整个孕期乳房持续增大,孕末期已增至原来的1.5倍,与此同时,乳头也相应增大,变成黑褐色。这一系列变化是胎盘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引起的,这是胎盘功能良好的信号。

  腹部增大

  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子宫相应增大。怀孕4-5个月时,孕妇下腹部增大,6-7个月增大到中腹部,8-9个月增大至上腹部,这是胎儿发育良好的信号。

  胎动

  自妊娠18-20周起,孕妇开始感到胎动,持续至胎儿娩出。胎动最初出现在下腹部中央,范围较小,好似小鸟握在手中,躁动时的感觉。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胎动范围亦向上,向两侧扩大,每日胎动次数在40次左右。

  胎心音

  妊娠20周,医生用胎心音听筒可听到胎心音,部位在孕妇下腹部中央或一侧,胎心音每分钟120次-160次。做丈夫的最好学会听胎心音,可作为家庭胎儿监护的一项简易措施。

  *黄灯

  阵发性腹胀

  怀孕37周前,每3-4分钟腹胀一次,伴有少量阴道出血,提示先兆流产或先兆早产,需要保胎治疗。

  子宫增长过缓

  当子宫增长速度达不到孕周应有高度时,说明胎儿在子宫内发育迟缓,容易死亡。

  浮肿

  妊娠期小腿轻度浮肿属正常现象。如果浮肿延伸到大腿、腹壁,就很可能民展为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头痛

  妊娠晚期出现头痛伴眼花、头晕、胸闷、血压升高,为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表现,应提高警惕。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保胎 腹痛 宫外孕 流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