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产生宫缩和腹痛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产检门诊经常有孕妇问我,下腹隐痛要不要紧?会不会早产?精神很紧张,今天给大家来解释为什么会产生腹痛?

  子宫是我们妇女重要的生殖器官,成年后子宫大小为长7~8厘米、宽4~5厘米、厚2~3厘米的空腔器官,腔内容5毫升,子宫重量为50克。子宫有多层平滑肌组成,当精子与卵子在输卵管受精后形成受精卵,慢慢向宫腔移动,受精6-7天后形成囊胚,开始着床于子宫腔内,逐渐生长发育,宫体亦随之逐渐长大、变软,到孕足月时,子宫增长到长35厘米、宽25厘米、厚22厘米,宫腔容积增到5000毫升,为非孕期的1000倍,子宫重量为1000克,为非孕期的20倍。

  子宫平滑肌为适应妊娠期胎儿的发育及为分娩期有足够的收缩力排出胎儿,就需要有一定的适应性变化,因此在整个孕期均有不规则的子宫收缩。从早孕9周开始子宫即出现一种规律稍低强度的收缩。这种收缩不能从腹部触及,孕妇也不能感觉到。到中孕以后这种不规则的收缩频率增加,逐渐被孕妇感知。宫缩的特点为间歇时间不规律,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30秒,强度不大,只感到下腹部有轻微的胀痛。这种情况为正常的生理现象,孕妇们不必 担心、害怕。而且这种宫缩可以被镇静药物缓解。如果下腹胀痛越来越明显,频率越来越密,有时甚至发现有少许的血性分泌物,那你应马上去医院检查,否则有早产的危险。

  如果孕妇经常处于一种紧张不、安的状态中,生理的宫缩会增加,尤其会影响你的休息,对母胎不利。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想的太多,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是没有必要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分娩 宫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