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流产后阴道经常出血怎么办?

  Q:我在20多天前做了药物流产,现阴道经常出血,出血量时多时少。这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A:药物流产是用药物阻止胎囊在宫腔内继续生长发育,并通过子宫收缩将其排出体外。药物流产过程中,胎囊先排出宫腔,蜕膜排出的时间较胎囊晚一些。因此,通常药物流产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且出血时间也较器械性人工流产长。一般药流后的头3天出血比较多,以后会逐渐减少。药物流产后,平均出血天数大约为2周左右,个别人出血时间会长一些。

  药物流产后引起出血时间长的常见的原因,可能是蜕膜剥脱不全,影响子宫收缩止血。这种情况可以服用益母草膏或中药生化汤等,以促进子宫收缩,帮助子宫将宫内残余物排出,从而起到止血作用。术后出血时间延长,也可由于胎囊排出不完整,即不全流产所致,这种情况必须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确诊后进行清宫手术。此外,由于药物流产后宫颈口松弛,出血时间较长,会给病菌生长繁殖提供机会,导致子宫内膜炎。这样,不但出血量时间长,而且阴道排出物还可有腥臭味,伴有下腹疼痛,这种情况要用足量的抗生素治疗。你在药物流产后20多天仍有出血,应该到医院查明出血原因,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B超 流产 人工流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