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怀孕期间的各种不适?

  恶心呕吐、便秘、皮肤瘙痒、水肿……相信这些不适很多孕妈妈都曾经历过,也为此折腾了许多功夫。听听前辈妈妈们传授的经验吧,或许她们的某条经验能解你的燃眉之忧呢。

  妈妈苦恼:恶心呕吐

  生活案例

  我四个多月了,闻到怪味、油烟味就想吐,每天都是用纸巾捂住鼻子。好像孕期鼻子特别敏感,别人闻不到的味道,我都能闻到,就是关了所有的窗、门还是能闻到外面飘来的油烟味,很痛苦!坐出租车反应更大,公交车反而好点。

  前辈妈妈支招:维生素B6、柠檬

  我怀儿子那时,10 周开始就呕得很历害了,朋友介绍吃维生素B6,吃了后吐的现象缓解了很多,16周后偶尔还会吐,就买个柠檬回来闻,整个人感觉很清新。

  前辈妈妈支招:保暖、红枣水

  我也是一样,尤其是每天吃过晚饭后,就好像消化不良似的,胃气涨。后来经多方询问,发现自己是寒胃,胃不舒服也可能和受了凉有关系,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在空调房内。另外,可以煲点红枣水来喝,这对我自己有效果。

  前辈妈妈支招:生姜

  生姜,可以减少孕妇发生反胃、恶心、呕吐,每次一有反应,我就切姜块来闻,的确舒服许多。

  专家点评

  这些前辈妈咪们对恶心、呕吐的对策真是各有绝招,每个孕妇的体质存在差异,孕吐时可以尝试一下这些不同的办法。平时尽量远离油烟等异味的刺激,维生素B6和酸性的食物会减轻呕吐,胃口不好的时候,也要尽量吃饭,尤其是新鲜蔬菜、水果,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如果呕吐很严重,就需要到医院就诊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便秘 补钙 消化不良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