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多让孩子参加体育运动

  北京有一位父亲我认为很了不起,他是北京大学的教授、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校长康建教授。

  他很与众不同,孩子上小学开始,他要求孩子别的班都可以不报,体育必须报。每天运动一两个小时。什么吹拉弹唱、奥数都不参加。他儿子参加体育活动年年都是第一,结果孩子变得很强壮。

  后来到了中学,就选择要不要参加按照专业足球队的训练,他说试试吧,就去参加这个训练了,那是很苦的训练。他儿子后来长到一米八多,精力旺盛,什么效率都很高。虽然没上别的班,但考上清华大学,到了清华大学依然是个精力充沛的孩子。

  我们特别需要强壮的孩子,而不是一个胖无力的孩子,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种教育。还有一个特别要紧的因素——和沉溺网络有关,大家看,那些网络成瘾的孩子都是不爱运动的孩子。上网舒服啊,往沙发上一坐、往椅子上一坐,哪儿也不用去,淋不着雨、吹不着风,就在那儿,老在那儿玩什么千军万马杀来杀去的,多好玩啊!

  中国有一位小学教育家叫斯霞,很有名,她是母爱的代表。我去拜访她的时候,她给我写了几句话:身体不好是废品,品德不好是危险品,智育不好是次品。说得多好啊。

  我们现在好多孩子未老先衰,整天无精打采、昏昏欲睡,就在那儿吃肯德基,吃得自己的腿都跟鸡腿似的。我们不要忘记那句名言:“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