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常吃猕猴桃有助于胎儿发育和提高免疫力

  孕期常吃猕猴桃有助于胎儿发育和提高免疫力

  猕猴桃是一种特殊的水果,绿似翡翠的果肉,清香诱人;甜中带酸的口味,爽口怡人。每100克猕猴桃含糖14克,蛋白质1.6克,钾320毫克,钙56.1毫克,铁1.6毫克,磷42.2毫克,镁19.7毫克,同时还富含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E等,尤其是含维生素C高达300毫克,为等量柑橘类的近10倍。值得一提的是,猕猴桃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

  △助胎儿发育。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猕猴桃中含有高达8的叶酸,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美誉。孕前或怀孕初期,如常吃猕猴桃,有助于防止胎儿各类生育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猕猴桃中还含三种天然的抗氧化维生素:胡萝卜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眼睛的发育;丰富的维生素C、E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促进人体对糖分的吸收,让胎儿获得营养。此外,猕猴桃所含的酚类、糖类物质以及矿物质对人体修护细胞膜、活化免疫细胞都有重要作用。

  △预防孕斑产生。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是猕猴桃的一大特点,比柑橘、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猕猴桃之所以能够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原因就是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从而保持皮肤白皙。因此,爱美的准妈妈适量多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怀孕后自己白皙的脸庞被黄褐斑“入侵”了。

  △预防肥胖。猕猴桃属于膳食纤维丰富的低热量低脂肪食品,每颗猕猴桃中仅有45卡热量,所含纤维有1/3是果胶,能起到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痔疮,长期食用还可预防肥胖。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钾,它对神经系统非常有好处,可以帮助我们很快恢复精神。另外,猕猴桃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调整性腺功能、提高免疫力。

  所以,怀孕前或怀孕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有条件的女性可常食用猕猴桃。由于叶酸和维生素类遇高温易分解破坏,故猕猴桃以生吃(或榨汁吃)为好。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凤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便秘 胎儿发育 痔疮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