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检查可以避免先天畸形的发生

  每个家庭都希望生育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可现实有时事与愿违,比如,有的人生下兔唇婴儿,有的人形成习惯性流产,还有的生下有先天畸形或先天疾病的婴儿。另外,有些本身患有疾病的女性,不顾医生的劝告,冒着生命危险生下婴儿,使自己病情加重,有的甚至过早地离开了人世,给家庭带来巨大痛苦。

  其实,只要怀孕前做一些必要的检查,听取医生的建议,是完全可以避免一些悲剧发生的。

  查出孕早期的“蛛丝马迹”

  一位怀孕已36周的孕妇,准备在医院生产。在此之前,她做过一些简单的产前检查,如量血压、称体重、听胎心音等,但从未抽血检查过。而生产之前的抽血检查,确诊该孕妇感染过巨细胞病毒,已造成宫内感染,导致胎儿脑积水,最后不得不遗憾地将快出生的胎儿引产。

  医生说,如果该孕妇当初能及早发现并进行合理治疗,是可以避免悲剧的。

  另一位孕妇就比较幸运,当时她在怀孕早期得了一次小感冒,因症状不明显,她没上医院,也没有吃药。但在怀孕早期的例行检查中,通过查血发现她处于巨细胞病毒活动感染期,医生及时给她用药。22周后做B超检查时,胎儿发育一切正常。39周后,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健康宝宝。

  不可不做的检查

  首先,准备怀孕的夫妻双方需做一般的健康检查。如患有急性感染性疾病、遗传性疾病、严重的精神障碍及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女方),都不适合怀孕。

  其次,双方要抽血化验,尤其是有过异常妊娠史、家族有异常妊娠史的夫妻,通过血液检查,可以找出以往流产、早产、死胎、畸形及新生儿死亡的原因。特别是要进行遗传学检查,分析染色体的核型,这样可以排除染色体异常引起上述不良妊娠的原因。

  对于女性来说,通过检查可以判断生殖器官是否发育正常,有无阴道炎症,这是保障正常怀孕的前提条件。

  另外,不能忽视宫内感染的病原学检查。通过此项检查,可以诊断是否带有巨细胞病毒、弓形虫、风疹病毒及乙肝病毒。若有感染,必须先治疗再怀孕。对于有流产、早产史及宫内发育迟缓的女性,还需做自身免疫性抗体的检测。

  医生建议:

  在准备怀孕的前3个月起到孕后三个月,女方都应该补充叶酸和维生素E,每日服用0.4毫克小剂量叶酸增补剂,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无脑儿、开放性脊椎裂等先天畸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产前检查 优生优育 准备怀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