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口腔疾病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妊娠妇女患中度牙周病时,分娩低出生体重儿的可能性将增加。

  研究共纳入850名妊娠女,年龄为20—30岁。研究者在妊娠26周前和分娩后48小时对她们进行口腔检查,并在资料分析中控制了有关年龄、吸烟及以往早产史等其他危险因素。结果发现:孕妇哪怕只有轻度牙周病都可增加胎儿生长受限和低出生体重的危险,出现中重度牙病时,影响最为显著。对比研究表明,孕妇有牙周病,其胎儿生长障碍的危险为无牙周病者的2倍。如果在妊娠开始时便患有严重牙周病,或者在妊娠期间牙周病恶化,胎儿生长障碍的危险性可增加6—10倍。研究者指出,就是排除了其他危险因素,孕妇单纯牙周病本身无疑也会增加胎儿生长受限的危险,它给胎儿带来的负面影响与吸烟和饮酒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一样。

  近6、7年来,国外不断有孕妇患牙龈疾病会导致早产的报道。曾有研究发现,早产儿中约有20%的母亲在怀孕期间都患有牙龈疾病,口腔感染越严重,早产的危险性也越大。现在人们对牙周病导致早产或影响胎儿生长确切机制还不太清楚。大多研究者认为,牙周疾病的细菌会经血液,通过胎盘感染胎儿,从而影响了胎儿正常生长,早产也可能和炎症反应有关。

  有关专家指出,尽管目前还有研究能够证实治疗孕妇的牙周病可减少其对胎儿的负面影响,但注意妊娠期的口腔卫生无疑是明智之举。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口腔 口腔卫生 牙周疾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