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能是胎儿的自我保护

  大庆龙南医院儿科廖琪副教授等人首次采用固相微球放射免疫法,测定了足月妊娠宫内发育迟缓患儿脐带血中甲状腺素、促甲状腺素等三个重要数值,结果这些数值平均水平都明显低于正常对照组。这一结果提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能是胎儿在不利环境中的自我保护。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宫内发育迟缓患儿往往伴有内分泌因素的变化。廖琪副教授等的检测表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组脐静脉中的三碘甲腺原氨酸、甲状腺素、促甲状腺素水平与正常体重儿组比较,显著降低。宫内发育迟缓时,上述三项指标的变化可能是由于垂体—甲状腺轴功能成熟不良所致。

  专家分析指出,宫内发育迟缓患儿脐血甲状腺素的变化规律符合早期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改变,这样可使胎儿处于低基础代谢率状态,降低耗氧量和对营养物质的需求,有利于胎儿在不良环境中生存。故在妊娠期中,为避免由于甲状腺功能一过性相对降低而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并发症和改善预后,应对宫内发育迟缓患儿给予短期的甲状腺激素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发育迟缓 甲状腺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