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钙的好处及科学的补钙方法

  钙是人体骨骼和牙齿的重要组成成分,胎儿从一个受精卵长到出生时的50厘米左右的身长,需要消耗母体大量的钙。有数据证明,孕期需额外增加钙约30g,其中胎儿27.4g,胎盘1g,母体1g.

  我国营养学会推荐的膳食中钙的供给量标准为:孕4-6个月每日1000mg,孕7-9个月每日1500mg.

  爱心提醒:轻度缺钙就可能会引起孕妈咪腿抽筋、肢体麻木、失眠等症状。严重时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引致先天性佝偻病,佝偻病主要影响儿童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可能出现鸡胸和O型腿等。

  建议:在食物中,奶类含有较多的钙,而且吸收率也最好,除了乳糖不耐受的人,孕妈咪应该每天喝奶,或者食用酸奶、奶粉、奶酪。

  其它食物,如豆制品、海产品,某些干果也有较多的钙,虽然吸收没有奶类好,但经常吃一些对补钙也有好处。骨头和骨头汤中,钙是以羟磷酸形式存在,人体吸收率很低,对于补钙没有太大的好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补钙 抽筋 钙 佝偻病 缺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