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第3个月必须进行的产前检查项目

  孕3月必须进行产前初检

  (1)这个月份内一定要去做产前登记和产前初检,领取母子健康手册。选择一家信赖的医院作为产前检查和分娩医院。

  (2)绝大多数正常孕妇做第一次检查(孕期初检)后,每4周检查1次,28周后每2周检查1次,36周后每周检查1次,直至分娩(遵医嘱,完成定期孕期检查的项目)。

  (3)如有遗传病或家族遗传性疾病史,应再次进行遗传咨询,确定是否需要做产前诊断和什么时候做。

  (4)到内科医生那里检查一下,是否正在患有影响妊娠的疾病。如有慢性疾病,随着孕期的增加,可能会影响妈妈和胎儿,最好在高危门诊进行孕期检查。

  血常规和血型检查

  通过血常规检查,了解孕母是否有贫血,血象(白细胞)是否正常。血型检查除了为入院分娩可能的输血做准备外,还是为了提前了解有无发生母婴ABO血型不合的可能。如果妈妈是O型血,就要查爸爸,如果爸爸是A型、B型、AB型,就要考虑到有可能发生母婴血型不合的可能,尤其爸爸是A型更应注意。这是因为母婴O-A血型不合引起新生儿溶血的概率相对大\程度相对重。有条件的医院,可能会为孕母做Rh血型不合溶血病,但在我家这种可能性很低,一般不作为常规检查项目。

  不要促使医生做过多的检查

  医生会根据需要进行必要的检查。是否接受某些高端技术检查,你要掌握一个原则,就是对胎儿有伤害性的检查尽量不做,价格昂贵的检查不一定都是好的或有用的。爸爸妈妈对胎儿发育情况过度担心可能是促使医生做过多检查的原因之一。过多的检查对胎儿可能有害,你可千万不要做医生开具检查和药物的催化剂,你的过分担忧,会让为你检查的医生很为难。

  当你因为某些原因而担心胎儿是否有问题时,医生往往不能给你百分之百的肯定或否定,没有哪位医生能够保证你的胎儿一定会平安无事,也没有哪位医生会在没有任何可靠证据的时候,告诉你胎儿的具体情况。医生只能客观地分析你目前的情况,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可能的妊娠结局。过分担忧和焦虑不但不能解决什么问题,还会使胎儿受到妈妈情绪的不良影响,妈妈孕期的负面情绪对胎儿的发育是不利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产前检查 产前诊断 孕期检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