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怀孕好爸爸需要注意些什么?

  怀孕和生孩子是女人生命中极为短暂又极为重要的一段时光,这期间她可能变得多愁善感或紧张易怒,要做一个好爸爸,那就请陪您的太太一起紧张吧,不为别的,完全是为了孩子,为了你们爱情的结晶,为了你们小家庭的未来。

  得与失的矛盾

  辰的先生是保险公司的客户经理,工作的需要使得他应酬很多,成天烟酒无度,辰虽然疼在心里但也无可奈何,毕竟他也是为了工作。

  结婚3年后,当小夫妻俩合计着该添丁进口的时候,没料想却发生了矛盾。

  “嗨,看见了吗?”辰翻腾着一摞书向老公喊到,“每本书上都说啦,抽烟喝酒会影响精子的质量,胎儿畸形或痴呆率就会增加,你呀,要是想要个好孩子,以后烟酒就别碰了。”

  “哎呀,尽信书则不如无书,知道么?再说了,凡事哪儿能说照顾得这么周到,还有啊,你看看我这工作,烟酒能放得下么,我也不容易啊,老婆!”老公觉得很不以为然。

  一开始两个人还是好声好气的商量,都想去说服对方,慢慢的,讨论升级为争论,又从争论演化为冷战,最后呢,一个拼命地想生孩子,一个却在偷偷地吃避孕药,真正的非暴力不合作!

  发展到最后这一步,相信是夫妻两个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原因就在于缺少良好的的沟通。辰的先生绝对是应该检讨的,烟酒对身体的伤害已是定论,难道你还要让它们殃及下一代么?完全戒掉也许很难,生意上的应酬更是在所难免,但适度地少抽几支也不是不可能呀?不要说辰大惊小怪或是神经过敏,换个角度来说,如果她在孕期感冒发烧,你是不是敢让她随便服药呢?要知道,孕期用药不当而致畸的概率与孕前男方烟酒无度所造成的概率是相差无几的啊!而辰呢,也应该好好地与老公谈一下,摆事实讲道理,必要的时候,撒一下娇也未尝不可。要理解他多年的烟瘾酒瘾不可能一下子完全戒掉,但至少可以要求他做到在家里不抽不喝,在外面自己控制,相信他是能够完全理解并乐意遵守的吧?

  健康无价

  枫是网络科技公司的操作员,工作就是呆在机房里对着电脑录入数据,以前倒也觉得是份舒适而轻松的美差,但怀孕后她开始发愁了:机房总共才100多平米的地方,密密麻麻地坐着四十多个和她一样的录入员,放着60多台电脑。在她的想像中,那些可怕的电磁辐射波可是无所不在,而且是无孔不入,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她的身体,伤害着腹中的宝宝,就这样,突然间,莫名的,坐在那里竟有了万箭穿身的感觉。一得知有专门给孕妇用的防辐射服,枫就赶紧拖着老公去购买。

  到商店一看小俩口犯合计了:最便宜的200多块,最贵的要3000多,各种式样各种品牌,根本无从下手,买什么好呢?俩人意见开始不一致了。

  “这东西不就是个心理安慰吗?价钱是不便宜,谁知道能不能防辐射呀,人眼又看不出来,别挑了,咱就买一件披身上就是了,你看,孩子出生后到处都得用钱,家里得预备着点呀。”老公的潜台词,就是买那种最便宜的,来充当一下心理镇定剂就可以了。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防辐射 辐射 忧郁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