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重的产后忧郁症状及缓解的方法

  最严重的产后忧郁症状:席地而坐,嚎啕大哭,状如泼妇

  自述:

  那时孩子很容易吐奶,我两三个小时就要喂她一次,然后抱20到40分钟。除此以外,我还要独自买菜做饭收拾房间。我太要强了,希望家里保持和以前一样整洁清爽。从前那种潇洒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跳舞啦看戏啦阅读啦写作啦,如今离我已经如此遥远。好几次一见老公下班进门,我就坐在地上歇斯底里地嚎啕大哭,状如泼妇。其实我没有任何怪他埋怨他的意思,我只是太累太累了。尽管做母亲是我长久以来的渴望,而那时我反反复复想的是:我为什么要这个孩子啊?难道以前的好日子都被这个孩子给毁了?

  后来老公请了一些朋友来看我。他们都夸我的孩子漂亮,给我很大的满足。他们还跟我谈谈外面的事,让我不再有孤独感。当妈妈的朋友们还与我交流了很多育婴经验。

  记得一个朋友的话给我很大鼓励,她说:“孩子每三个月会出现一次奇迹般的变化,当孩子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的时候,你会发现孩子一下变得好带了!”

  建议:

  ● 别让自己太疲倦

  如果身体很累,心情自然会受影响。要是当初找一个白天的阿姨帮我买菜做饭兼整理房间,我自己专心带孩子,肯定能轻松不少。

  ● 保持仪容

  你的确已经很忙很累了,但是花一点儿时间保持良好的仪容还是非常必要的。我每次大哭一场后都要洗个热水澡再化个淡妆喷点香水,心情焕然一新。

  ● 保持与外界的联系。

  与孩子共处当然是一种快乐,但如果彻底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很容易被那种与世隔绝的孤独感所淹没。

  生完孩子后我好久没看过电影,因为我一出门就开始担心孩子会醒来要喂。后来我想,一场电影加来回路程两个半小时,孩子至少要睡两个小时,半小时不喂她不会饿死的,也不至于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倒是能为自己充很多电。

  产后最幸福的记忆:

  印象最深的是孩子两个月时,情人节,我和老公带着孩子去希尔顿酒店吃自助餐,衣香鬓影,烛光与音乐,老公像对待公主那样服侍我。生活多么美好啊,我心里充满了幸福和感激!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忧郁 产后忧郁症 忧郁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