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体重该控制在多少才是合适的?

  女性怀孕后,由于生理上的需要,必须适当增加营养,但也不能吃得过多,使体重无限制地增加。孕妇在怀孕期间的理想体重应该是多少?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即便孕妇的体重增加在以往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她产下的婴儿依然存在超重的风险。

  对于孕妇体重的研究,随着时代而不断发展。上世纪40年代时,专家们认为增重应限于7公斤之内;到了70年代,这个数字已增加到12公斤;但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医疗协会1990年颁布的孕妇理想体重指导范围,怀孕后最理想的增重范围是11.3公斤至15.7公斤。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美国妇产医学杂志》最新一期发表的研究报告却对此提出了质疑。

  研究表明,当孕妇的体重增加到推荐体重时,她的子女在3岁时存在超重的风险要比那些体重增加较少的孕妇子女高至少4倍。如果孕妇的体重比推荐体重还要重时,风险更是存在。

  那么既然这样,孕妇的体重该控制在多少才是合适的?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艾米莉·欧肯认为,孕妇的体重不应该超过以往推荐的范围。

  欧肯博士分析说,孕妇体重过重会增加许多危险的并发症,但是,如果怀孕期间孕妇的体重增加不大,同样不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孕妇产下体重过轻的婴儿的风险增大。婴儿体重过轻同样威胁到婴儿的生命健康。所以,欧肯博士认为,孕妇的体重需要在过重和过轻之间寻找一个平衡值。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超重 怀孕 体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