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的心理恐慌是由哪些原因导致的?

  太太怀孕是件喜悦的事情。然而,面对一个新生命的来临,我们准爸爸的心里不免还会有点恐慌。到底准爸爸最担心什么呢?

  当好爸爸是门艺术,顺利度过心理的调适期是学习这门艺术的第一课,这期我们采访了几位准爸爸,一起来看看他们在“转正”前的心理历程——

  准爸爸:王洁 ,25岁

  孕期我最恐慌的事情,就是担心胎儿畸形。如今畸形胎儿的比例每年都有所上升,尽管我和妻子都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但是我们还是不敢轻视,万事非常小心。

  妻子现在住在娘家,由丈母娘照顾着,照理说我应该很放心,但我有时还是很担心妻子和宝宝的健康。我丈母娘家养着一只猫,这只猫在家倍受丈母娘的宠爱,我担心猫身上有弓形虫而会导致胎儿畸形,于是非常小心。在怀孕初期,我就让妻子做了弓形虫的检查,幸好是阴性。现在我们基本上都不让这只猫进妻子的房间。

  除了担心畸形问题,我还很怕妻子生病,怕她一生病,对身体还有对宝宝都不好。妻子以前很容易感冒,所以在一年前,我就开始让她吃增强抵抗力的保健品,效果还不错,感冒的次数大大降低,所以怀孕的时候比较放心。而且我妻子是7月份怀孕,比较危险的前3个月是夏末秋初,天气舒适,不太容易生病,而到了冬季,已是较为安全的月份,各种外界的不良因素对宝宝影响的可能性都相对较少。

  虽然我不是和妻子每天朝夕相处,不过我们住得不算远,平时一有时间我就会过去,每天我都会固定地给她打电话,让我知道他们是否一切安好。想到即将到来的宝宝,我现在激动的心情多于担心,希望宝宝一切都好!

  最担心的3件事:

  1.胎儿畸形

  2.流产

  3.妻子生病

  准爸爸:徐克彬,32岁

  对于生宝宝这件事情,我和太太是有计划、有准备的。所以,在确认太太怀孕后,我并没有感到不知所措。

  唯一让我担心的就是电脑辐射问题。由于太太怀孕后不用天天去公司上班,她经常在无聊的时候上网和朋友聊天。我很担心电脑辐射对宝宝有影响,但是太太却很不在意,她觉得孕妇上网很正常,很多人怀孕后都要正常上班,还不照样要接触电脑。可我还是不放心,给她买了件防辐射衣,要求她穿着。有时候我下班回家看到太太没有穿防辐射服就坐在电脑前,那时我就会很着急要跟她讲道理,希望她能多为肚子里宝宝的健康考虑,防范于未然。

  在产前检查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也让我经历了多次心理考验。怀孕18周时,太太做唐氏筛查,医院打电话来说指标有点偏高,需要再度检查确诊,如果结果不好需要抽取羊水。太太听完电话当场就掉眼泪了,抱着我哭了好久。其实我心里也很担心,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宝宝,一定会健康的。事后检查出来,是因为孕周的误差而造成结果的差异,让我们真的是虚惊一场。

  相对于其他准爸爸准妈妈会担心宝宝出生后经济上的开销问题,我倒觉得与其担心还不如行动,自己多加油。我经常下班回家会和太太聊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平日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努力工作”。现在太太总会开玩笑地说,我们宝宝出生后最先会说的一句话肯定是“努力工作”。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害怕 情绪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