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会影响到儿童的情绪

  含有各种食品添加剂的加工食品对儿童健康成长不利。最近,英国食品标准局的专家还表示,要尽量少让孩子使用饮料、甜食等加工食品,因为食品中的人造添加剂会严重影响儿童的情绪,他们会因此变得注意力下降、学习成绩变差。

  英国食品标准局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食品添加剂与孩童易怒、注意力差、学习进度缓慢等症状关系密切。这份报告是由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营养学专家进行的,报告指出一些人造食品添加剂会伤害儿童的神经系统,儿童会因此变得脾气暴躁。

  现在还不完全清楚食品添加剂对儿童神经系统的伤害机理,也不完全清楚哪些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因此营养学家告诫父母,唯一规避风险的方法就是减少孩童食用含添加剂的食品。早在20多年前,就有部分食品添加剂被认为会引发呼吸问题与气喘等过敏,也有类似研究指出,食品添加剂可能影响脑部发展,但研究证据不够充分。

  注意力不集中会导致儿童出现多动症。因此,“多动症儿童援助组织”的邦黛女士担心,人造食品添加剂可能让孩童心情起伏不定,哭泣、尖叫、无法入睡,或出现呼吸困难、皮肤起疹子等身体反应,南安普敦大学的这份研究也证实了邦黛女士的担忧,也有助于解释近年来罹患注意力不足多动症的孩童人数攀升的原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儿童健康 神经系统 食品添加剂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