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4个月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怀孕第4个月

  身长:约12厘米

  体重:约100克

  重量标准:1个猕猴桃

  内脏和手脚的机能已经完成。

  妈妈开始真正感到腹部在隆起了。

  第四个月以后,肚子里的宝宝嘴巴已经会开闭,对于碰到嘴部的东西已经具备了吮吸反射。通过超声波的画面,也许可以看到小宝宝正在吮吸手指。内脏和手脚的机能已经完成了,身体也在慢慢长大,妈妈感到腹部在隆起的同时,母亲的意识也随之更加强烈了。这个时期随着妊娠反应的减轻,食欲也开始恢复,所以不要忘记“体重管理”,亦即小心进食过度而导致体重过度增加。

  课程一:通过“指画”来刺激婴儿的右脑现在妊娠反应已经渐渐消失了,那就让我们开始来具体实施与子宫里的小宝宝的交流吧。比如说“指画”,就是用手指来代替画笔作画。手指接触颜料会带来一种舒服的感觉,同时因为使用了指尖而刺激了子宫里婴儿的右脑,培育他(她)的创造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就如同跟他(她)在一起画画一样,自由而轻松地,集中精力,用20分钟来完成一幅画。内容随意,可以是几朵花,也可以是一座小房子,发挥你的想象力吧,好象你在画给你的小宝宝看一样。画得不好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愉快地完成这一过程。

  课程二:妊娠反应消失,食欲恢复以后必需实行规律而均衡的饮食计划因为妊娠反应而一蹶不振的食欲,从这个时期开始渐渐恢复过来了。为了肚子里的小宝宝,妈妈对于均衡的日常饮食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过度进食、过度肥胖,都会引发妊娠中毒症和糖尿病,而且还会导致子宫环境的恶化。注意不要过食,避免摄入食物添加剂过多的食品。而能够提高妊娠中胎盘质量的,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食物,比如鸡蛋、纳豆(一种经过发酵的黄豆食品)、芦荟、绿茶等,都是我们所要推荐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胎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