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选择有营养的各种水果和蔬菜?

  “1个鸡蛋1两豆,2两瘦肉3两果,半斤牛奶6两粮,斤半蔬菜母子康。”这流传已久的顺口溜告诉我们——蔬菜和水果对准妈妈的健康是何等的重要。春天到了,大量新鲜蔬果上市,为了积累更多的绿色能量,准妈妈可以开始绿色大采购了!

  酸味蔬果防孕吐

  孕吐是准妈妈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早孕反应之一,一些情况严重者,还会吃什么吐什么,这不仅给准妈妈带来痛苦,更可能会影响到胎宝宝的成长发育。吃一些“酸味”蔬果有良好的防吐作用。

  妊娠期间胃酸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弱,尤其以孕8周内最明显。所以,很多刚怀孕的妈妈都会喜欢吃带酸味的食品,从而防止孕吐、帮助消化,以利营养吸收。

  喜欢食酸的妈妈可多吃些新鲜水果,例如樱桃,它可有“春果第一枝”的美称呢。此外,桃、李、杏、杨梅、海棠、酸枣、石榴、葡萄、橘子、猕猴桃、草莓等,也都具有防吐的功效。同时,营养学家还认为,柠檬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适合。交替吃这些水果既可补充足够的营养,又可减少孕吐的发生。

  蔬菜煮熟可补铁

  缺铁性贫血是当今世界最普遍的营养性疾病,患有此病的准妈妈更是不在少数。孕妇贫血患病率与孕周关系密切。

  多补铁可预防贫血的发生,含铁质丰富的食物除了动物肝脏、肾脏、瘦肉、蛋黄、鸡、鱼、虾等荤菜外,还有豆类及绿叶蔬果等。绿叶蔬菜中含铁多的有苜蓿、菠菜、芹菜、油菜、苋菜、荠菜、黄花菜、番茄等。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干、红枣、樱桃等含铁较多,干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带、红糖、芝麻酱也含有铁。

  煮过的蔬菜能使身体吸收铁元素的能力增强,因为在植物中,铁以铁蛋白的形式储存,铁蛋白遇热后释放出铁元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补充叶酸吃菠菜

  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我国每年约有10万名无脑儿出生,其发病率春季孕妇高于其他季节孕妇,叶酸的缺乏是重要原因之一。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补铁 蛋白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