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发育的常见问题及专家解答

  妊娠期,胎宝宝的发育情况是孕妈妈们最关心的,而胎宝宝的平安信息,往往只有从产前检查的医生口中获得。依靠现在的科学手段,判断胎儿的大小并不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一般医生主要通过超音波检查测量和计算出胎儿的大小。

  胎宝宝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引起孕妈妈的担心,那么,胎宝宝的大小会受哪些因素的影响呢?是受妈妈的多一些呢,还是受爸爸的因素多一些?看看下面的A&Q,对孕妈妈一定会有所帮助?

  A:胎宝宝的大小是否与妈妈或爸爸的身体状况有关?

  Q:胎宝宝的个头大小当然是受妈妈和爸爸体格影响的,这是遗传的作用。如果妈妈或爸爸身材高大,生出来的宝宝个头就很可能比较大。但如果妈妈身材矮小而爸爸身材高大,就难说了。

  A:孕妈妈的生活习惯,如饮酒、吸烟,会对胎宝宝有什么影响呢?

  Q:妈妈饮酒,酒精也会通过脐带输送给胎宝宝,子宫内环境因而会恶化,自然会对胎宝宝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吸烟与饮酒一样都会导致子宫内环境的恶化,因为当孕妈妈吸烟时,身体的血管会收缩,输送到胎宝宝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就会减少,从而对胎宝宝的正常发育产生抑制,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胎宝宝发育迟缓。因此,如果长期饮酒、吸烟,会导致低体重儿的出生。

  A:孕妈妈的饮食习惯是否会对胎宝宝产生影响呢?

  Q:当然会有影响的。比如盐分的过量摄取、高热量食品的大量食用等等都会导致子宫内环境的恶化,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将来宝宝出现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A:孕妈妈的体重增加了,胎宝宝的体重也会增加吗?

  Q:如果孕妈妈是因为暴饮暴食或运动不足等导致的体重增加,这只是孕妈妈自己的皮下脂肪增多而已,与胎宝宝体重的增加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A:孕妈妈的年龄不同,胎宝宝的大小也会不同吗?

  Q:高龄产妇也好、低龄产妇也好,基本上是不存在什么差别的。只是高龄产妇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等几率相对较高,而一旦有这些问题存在,多少会对胎宝宝大小多少产生影响。因此,胎宝宝的大小与孕妈妈的年龄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