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是决定胎儿性格的主要原因

  当他(她)感受到温暖、和谐和慈爱时,那颗小小的心也会被同化,逐渐形成热爱生活、活泼外向、果断自信等优良性格的基础;当他(她)受到你焦虑、厌烦甚至还有敌意和怨恨的心情影响时,这颗心灵也同时被蒙上了孤独、寂寞、内向和自卑。”

  你是胎宝宝的第一位性格老师

  你或许知道,性格对于人的人生历程非常重要,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或许你还不清楚,人的性格并不完全是后天习来的,早在胎儿期,性格基本就已经有“雏形”了。这似乎是个“天方夜谈”,但的的确确就是这样,这一点被现代科学家们早已证实。

  妈妈的子宫是胎宝宝生长的第一个环境,这个小小的生命在这里直接感受母亲的各种情绪波动。当他(她)感受到你温暖、和谐和慈爱时,那颗小小的心也会被同化,逐渐形成热爱生活、活泼外向、果断自信等优良性格的基础;当他(她)受到你焦虑、厌烦甚至还有敌意和怨恨的心情影响时,这颗心灵也同时被蒙上了孤独、寂寞、内向和自卑。

  所以,在怀孕期注重胎儿性格方面的培养非常重要,因为,你就是孩子的第一个性格老师。

  她是个倔强的婴儿吗?

  这是个让人匪疑所思的案例。瑞典有一个名叫克丽斯蒂娜的女婴,虽然母亲乳汁充沛,她却始终不愿意吸吮妈妈的乳头。当妈妈一次又一次地把奶头对着她,她仍然倔强地将头扭过去,情愿去吸别人的乳汁或是配方奶。究竟是她不喜欢妈妈的母乳呢,还是另有原因?

  后来,这位年轻的母亲告诉别人,怀孕时她曾经有流产的打算,是丈夫的执意恳求才勉强生下克丽斯蒂娜。小小的克丽斯蒂娜在母亲腹中已经感受到妈妈对她的厌烦情绪,出生后仍“心存芥蒂”,拒绝吃妈妈的奶。

  假如克丽斯蒂娜的母亲是个热爱胎儿的妈妈,不论在任何不良环境中都能够表现出坚强的个性,那么小克丽斯蒂娜对她所产生的感情很可能就会有所不同了。

  许多实例都说明,准妈妈坚强的性格会感染胎儿,让其同妈妈一道战胜困难,并从中得到性格方面的锻炼。现代心理学研究也证明,胎儿能敏锐地感知母亲的思维心理活动及母亲对自己的态度。胎宝宝其实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娇弱,对外界一无所知。

  由此可见,孕期准妈妈保持愉快的心情,对生活、对即将出生的宝宝充满深深的热爱和憧憬,这些积极健康的情绪都将感染到他(她),对他(她)出生后良好性格的形成无疑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为了他(她),所以你要更快乐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后,“心情指数”很难掌控,易烦躁、担心、忧郁、喜怒无常……其实,为了他(她),你更需要拥有平稳、乐观、温和的心境。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分享 家庭环境 交流 焦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