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在怀孕中期适合治疗牙齿疾病

  江祯基医师认为,牙齿疾病最适合的治疗时期是怀孕中期,他说:“对于妊娠一切正常的孕妈咪来说,因为怀孕初期胎儿的器官尚在发育中,而后期则担心孕妈咪因为紧张造成子宫收缩而提前分娩,所以有牙病问题时会建议在怀孕4~7个月期间进行治疗。”

  但是,对于情绪容易紧张或有流产、早产史的孕妈咪来说,即便在怀孕中期要治疗牙齿,也要与医生充分沟通后再进行,毕竟情绪的掌控在孕妈咪自己,它不是医疗行为,医师可以协助的地方不多。

  勤劳 彻底,洁牙不马虎!

  1. 孕前先处理牙齿问题

  口腔里面确实有很多死角是自己努力刷牙都不容易刷到的,加上牙结石也不是刷牙可以轻易去除的,所以我们最好能养成定期看牙的好习惯。

  至于孕妇,则视情况而定。江祯基医生呼吁:女性朋友最好能在准备怀孕时就先把口腔问题处理好,等到孕期再处理除了有时间限制(中期为宜)外,通常也只能做初步的减痛治疗。

  2.吃完东西就刷牙

  因为牙菌斑通常是在进食后产生,因此最理想的刷牙时间是在进食之后。江祯基医生表示:“除了三餐饭后要刷牙外,孕妈咪进食频繁,有的甚至爱好甜品,建议尽可能遵守吃完东西就刷牙的好习惯。”

  3.善用口腔清洁用具

  牙膏、牙线、牙尖刷、水冲洗牙器等口腔清洁用品都有助于洁齿,孕妈咪不妨以自己的习惯添购使用。“孕妇咪如果在接触较冷、较热食物时感觉到牙齿酸痛,表示牙齿为敏感性牙齿,可选购抗敏感型牙膏来帮助减轻不适感。”江祯基医师说。

  医生的话

  轻微的牙龈流血表示牙龈充血或牙齿清洁得不够干净,不需太过紧张,但千万别因为这样而不敢刷牙,否则牙龈发炎的现象会加重。如果每次刷牙都流很多血,那就要当心了,最好赶紧到正规的牙科检查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口腔 牙齿 准备怀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