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小宝宝的牙齿需要注意些什么?

  宝宝长到两岁半了,妈妈开始让宝宝学习自己刷牙。可是生性好动的宝宝给我洗了几次澡后就不耐烦了,而粗心的妈妈也没放在心上。

  专家解密

  希望宝宝有一口洁白的小牙齿,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妈妈们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就对此有所疏忽。

  一开始,你可以由自己给宝宝刷牙。每天刷2—3次。慢慢的,你就可以试着让宝宝自己动手。让宝宝站在洗脸池旁边,对着镜子,自己学习刷牙,你在旁边告诉他应该如何刷。

  等到宝宝3岁的时候,就可以使用牙膏刷牙了,记得要使用儿童牙膏,量以黄豆粒大小为宜。要特别注意的是,3岁以前的儿童应禁止使用含氟牙膏,4—6岁儿童应在大人指导下慎重使用,但千万不要把牙膏吞进肚子里。

  取取经:宝宝的牙具这样选——

  钉子爸:当然要选用儿童牙刷了。牙刷刷毛要软硬适中,牙刷头的长度在2CM以内,一般在使用3个月后就应该更换。

  南妈:我会给宝宝买水果味的牙膏,小孩子都喜欢这种味道,而且每次都买小包装的,时常换换,让宝宝保持新鲜感。

  蓓蓓妈妈:女儿的刷牙杯当然要可爱一点的了,不过最重要的是轻一点,杯子边缘一定不能有裂口。

  取取经:让宝宝爱上刷牙——

  装备族——武装到牙齿

  “宝宝很早就对我和她爸的刷牙行为感到很有趣,还常常将小手比作牙刷,放进自己嘴里,上上下下地刷着。让她自己刷牙前,我特地带她去了趟商场,让她自己挑选刷牙用具,她挑了米老鼠的牙刷、黄色的水杯、蘑菇形的牙膏,她高兴极了。从此,刷牙成了宝宝最爱的一个游戏。”

  互助族——有人欢喜有人愁

  “我的绝招是给宝宝刷牙时,允许他给爸爸刷牙,这样一来,宝宝总闹着要帮爸爸刷牙。我帮宝宝刷牙时,他的注意力都在帮爸爸刷牙上面,自然就乖乖就范了。受苦的自然是他爸,宝宝的小手没轻没重,常弄得爸爸很难受。”

  示范族——你刷刷,我刷刷

  “宝宝学会刷牙后,常会偷懒,于是晚上宝宝睡觉前,我都会和他一起刷牙。宝宝看着我一副认真的样子,他也煞有介事地刷开了。”

  竞赛族——比比谁最棒

  “我家的宝宝也不爱刷牙,为了提升他的兴趣,我们开展了全家刷牙大赛。每天早上和晚上临睡前,一家三口争先恐后地来到卫生间刷牙,比比谁刷牙最积极、最认真、最彻底,获胜者能得到一朵小红花。这不,宝宝成了刷牙最积极的一位了。”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虫牙 含氟牙膏 口腔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