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要抓住胎儿成长发育的3个关键关期

  为贯彻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向广大母婴家庭宣传“优生从孕前开始”理念,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创建和谐好家庭,2002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发起了“种子工程”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自2006年起,“种子工程”得到了葆婴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范围已经辐射到北京、上海、广州等22个重点城市,逾165万母婴家庭从中受益。

  胎儿在妈妈子宫里生存的40周内,也有其自身的成长规律,“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和葆婴有限公司提醒您要抓住胎儿成长的3个关键期!

  关键期1:孕4-12周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前3个月里,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如果准妈妈的叶酸摄入不足,就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因此,要在孕前三个月到怀孕的前三个月补充小剂量叶酸,除此之外,还要多吃富含叶酸丰富的食物,如小白菜、生菜、油菜等蔬菜,还有动物肝肾、豆类、水果、奶制品等。

  关键期2:孕16-24周

  胎儿在孕16-24周内是骨骼与大脑迅速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准妈妈要多食用含钙高的食物促进胎儿骨骼发育,如豆制品、奶制品、海产品、多叶的绿色蔬菜。除此之外,还要补充富含DHA的营养素。

  DHA是脑部发育的必需脂肪酸,是人脑营养必不可少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构成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重要物质,是视网膜形成的物质基础。可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但是,DHA不能在人体自身合成,只能通过外部补充的方式获得,如富含天然亚油酸、亚麻酸的核桃仁等坚果经摄入后,可经肝脏处理合成DHA,但此过程及其缓慢;鱼类和海藻中也都能提取DHA,但提取自鱼类的DHA可能会被污染,不适合孕妇食用。目前,只有海洋微藻是专家公认的DHA的最佳来源,所含DHA更纯净,性能更稳定。

  可是这种海洋微藻不能单独食用,只能通过加工成DHA制剂,如葆婴有限公司的“海藻油胶囊”。所采用的原料藻油是在可控制的环境中生产的,无海洋污染的风险。生产过程从始至终都遵照FDA的要求,严格的cGMP管理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因为藻类是在海洋之外成长,其没有诸如PCBs(多氯联苯)和二恶英等海洋污染物的风险,是孕妇摄取DHA的最佳途径。

  关键期3:孕32-37周

  此时,胎儿体内需要贮存的营养素增多,代谢活动也有所增强,需要大量的热量和蛋白质。此时,准妈妈可以多增加一些豆类蛋白质,多吃豆腐和豆浆。为了满足大量钙的需要,可以多吃紫菜等海产品;为满足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需要,可以在额外摄取孕期专用的多维片满足。

  专家建议:孕妇要根据自身体重的增加来调整食谱,为分娩储存必要的能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胎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