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2个月宝宝已经初现人形

  “我真的怀孕了?!”到了孕2月,大部分孕妇通过检查知道自己怀孕了。生命的种子在体内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准妈妈们也从自己身体的变化中,感到一种异样的充实感。面对孕早期的各种不适反应,以及在体内渐渐成长的宝宝,准妈妈们应该做些什么准备?记者采访了几位母婴专家为你解答。

  初现“人形”

  孕2月时,宝宝的各器官、系统与外形发育已具雏形,其身体分成两个等大的部分,一部分是头,一部分是身体,渐渐有了人的模样。这时的胚胎可以用肉眼看到,而胚胎的上面和下面长出的幼芽会形成宝宝的手和腿,看上去就像划船的浆。

  宝宝的面部长着两个小黑点,将来就是宝宝明亮的眼睛;此时鼻孔也打开了;两侧深凹下去的地方,将来会发育成宝宝的耳朵;而嘴巴的下方则有些小的褶皱,将来会发育成宝宝的脖子和下巴。

  在孕7周时,宝宝的心脏已经长好了,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宝宝的心脏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了。此时,宝宝的心脏每分钟可以跳动150次,相当于大人心跳的两倍。到了第8周末,宝宝的90%器官系统都已长成了。

  在孕2月,宝宝已经开始为将来拥有聪明的头脑做紧锣密鼓的“建设”工作。到了孕8周,宝宝的脑干已经清晰可辨。

  从现在开始,宝宝将迅速的生长,并在几周内具有明显的轮廓。

  器官初具雏形

  宝宝:“妈妈,我的各种器官在慢慢长成,已经有些人的模样了哦!但很多坏东西都会对我造成伤害,你一定要保护好我呀。”

  恶心、呕吐、乏力、嗜睡

  月经延迟1~2周后,很多妇女通过血HCG检查,已经可以确认自己怀孕了。在这个时期,早孕反应也渐渐变得明显。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黎燕玲介绍,由于孕妇体内的滋养细胞产生的雌、孕激素刺激胃肠道,孕妇会出现恶心、呕吐、厌油腻、头晕、乏力、嗜睡等反应。由于子宫扩张压迫膀胱,再加上尿道含有雌激素、孕激素受体,孕期会引起尿道充血,这时孕妇可能会出现尿频的症状,也容易合并尿感。另外,孕妇在怀孕时,胎盘激素会促进乳腺继续发育,从而为哺乳做准备,因此孕妇会出现乳房胀痛,而乳头分泌物也会增多。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检查 怀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