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二月胎宝宝的大小看起来像颗葡萄

  这时宝宝的生长发育已由分化前期(受精到形成胚卵)进入分化期(器官形成期),即受精后的15—56天是胚胎器官高度分化和形成期,表现为:5周时,头大但松驰无力地垂下,已具有萌芽状态的手、脚和尾巴。7周时,头、身体、手脚开始有区别,尾巴逐渐缩短。

  到了第2个月末,胚胎大约有2~3厘米长,体重增加到4克,用肉眼也可以分辨出头、身体和手足。看上去像颗葡萄。

  胚胎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这时胚胎像跳动的豆子一样开始有运动。因为骨髓还没有成形,现在由肝脏来生产大量的红细胞,直到骨髓成形后去接替肝脏的作用。

  胚胎迅速地成长,胎儿的心脏已经开始划分出心室,并进行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细胞不停地分裂。主要器官包括肾和心脏的雏形都已发育,神经管开始连接大脑和脊髓,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长出肢体的幼芽,这是将来宝宝的手臂和腿。

  日后将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面,有一些小皱痕,它最终会发育成脖子和下颌。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经开始成形,已经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也可见雏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发育 生长发育 胎儿 体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