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香的鲜花对孕妇健康不利

  所谓“花香怡人”,其实只是对某些花、某些人来说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有江特别指出,那些过香的花对孕妇就是一种“灾难”。

  王有江解释说,这是因为强烈的花香有可能刺激孕妇的神经,引起头痛、恶心、呕吐,并影响她们的食欲,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流产。再有,花粉一般都含有某些化学成分,如果落到皮肤上或被吸入呼吸道,就可能引发过敏,强烈的花香则更容易加重过敏症状。因此,对皮肤和呼吸道都更敏感的孕妇而言,把浓烈花香称作一种“灾难”也就不算太夸张了。

  王有江建议,孕妇在怀孕初期,最好少接触一些有浓烈气味的鲜花,比如茉莉、夹竹桃、一品红等,尤其是这些植物会在夜里释放二氧化碳、吸收氧气,可能会导致室内空气含氧量下降,所以最好不要放在卧室。而且,不仅自己不要养,平时在室外碰到这些气味浓烈的花也要避远一点。

  一般来说,有孕妇的家庭可以养芦荟、仙人掌等,因为这些植物香气清淡,白天晚上均能释放氧气,对空气调节有一定作用,芦荟更能在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室内有害物质,如甲醛等,益处多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过敏 呼吸 怀孕 胎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