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降低室内的空气污染?

  如今,许多的家庭都搬进了新家,居住条件的改善当然是件好事,可是,新的装修材料中可能会挥发出一些有毒气体,对准妈妈和胎儿都会有一些不良影响,了解一下的信息,相信对你有用。

  芳香的毒气----苯

  苯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慢性苯中毒会对皮肤、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有医院统计,许多过敏性皮炎、喉头水肿、支气管类及血小板下降等病症的患者及其病因均与装修时室内有害气体超标有关。

  长期吸入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若造血功能完全被坏,可发生致命的颗粒性白细胞消失症,并可引起白血病。育龄妇女长期吸入苯会导致月经异常,若孕期接触苯,妊娠并发症的发病率会显著增高。苯可致胎儿先天缺陷。国外有统计,在整个妊娠期间吸入大量甲苯的妇女,她们所生的婴儿多有小头畸形、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及生长发育迟缓等缺陷。苯化合物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强烈致癌物质。

  居室中的苯从何而来?

  居室中的苯主要来自建筑装饰材料中使用的化工原材料,如涂料、填料及各种有机溶剂等,因为目前室内装饰材料中多用甲苯、二甲苯代替纯苯做各种胶、油漆、涂料和防水材料的溶剂或稀释剂,这样,大量的有机化合物就会在装修后挥发到室内。

  据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宋广生主任介绍,以下几种装饰材料中苯含量较高。

  油漆、各种油漆涂料的添加剂和稀释剂、各种胶粘剂、防水材料此外还有一些低档和假冒的涂料。

  预防:装修中尽量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和污染少的装修材料,这是降低室内空气中苯含量的根本。比如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油漆、胶和涂料;选用无污染或者少污染的水性材料;要特别注意对胶粘剂的选择,因为目前建筑装饰行业各种规定中没有对使用胶粘剂的规定。

  要选择带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装饰公司,并在签定装修合同时注明室内环境要求。现在有的绿色装饰公司采用了无油漆工艺,能使室内有害气体大大降低。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过敏 呼吸 环境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