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邻苯二甲酸酯可能会提高早产率

  美国和墨西哥的研究人员最新调查发现,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可能会提高孕妇早产风险。

  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化学添加剂,广泛存在于软塑料、个人护理用品、家居用品以及很多婴幼儿用品中,用于保持产品香味、增强颜色和柔韧度。

  美国密歇根大学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校公共卫生学院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墨西哥研究人员分析了墨西哥城60名孕妇的相关数据,其中30人按期分娩,另30人早产(妊娠期不足37周)。

  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美国《环境卫生展望》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比了这些孕妇妊娠晚期的尿样后发现,早产孕妇尿液中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的水平远远高于正常分娩的孕妇,最高可达后者的3倍。他们推测,邻苯二甲酸酯是导致孕妇早产的风险因素之一,美国近年来孕妇早产率显著升高也可能与之有关。统计数据表明,最近几年,美国每年孕妇早产的发生次数比1981年上升了30%。

  参与研究的密歇根大学约翰·米克教授说,美国三分之一的新生儿死亡是早产所致,为新生儿首要致死因素。此外,早产是影响儿童健康的重要风险因素,可导致新生儿患慢性疾病和智商较低等,这一因素甚至可以持续发挥作用到成年期。他们将进行更详细、范围更广的研究,以确认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内发挥作用的机制。

  关于邻苯二甲酸酯的安全性,科研人员一直颇有争议。有的科研人员认为,邻苯二甲酸酯可能影响胎儿和婴幼儿体内激素分泌,有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对生殖系统造成影响,并引发其他健康问题。此前也有动物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可影响动物的生殖和发育。

  2007年10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式立法禁止在加州制造、销售邻苯二甲酸酯浓度超过0.1%的玩具和其他儿童用品。欧盟某些成员国也曾颁布过类似禁令。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环境 早产 化学物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