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最好不要涂抹指甲油以免影响胎儿

  据台媒报道,常见于指甲油、发胶、沐浴乳及有扑鼻香气保养品的定香剂(即邻苯二甲酸二辛酯)成分,因有造成孕妇、胎儿“雌性化”疑虑,台湾卫生部门近日公告,自明年5月起化妆品内凡有添加此化学物质的产品将禁止制造、输入、陈列及贩卖,违者被查获可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新台币十五万元以下罚款。

  台大云林分院皮肤科主任邱品齐表示,邻苯二甲酸二辛酯是一种环境荷尔蒙、塑化剂,常用于化妆品定香、定型使用,指甲油中的含量最高,也常见于香水、发胶、沐浴乳等。他表示,这种塑化剂最大的疑虑就是会扰乱人体荷尔蒙,会直接影响到孕妇腹中胎儿的性别发育,女胎可能会性早熟、男胎则可能影响生殖能力,建议孕妇最好不要涂抹指甲油。

  有鉴于邻苯二甲酸二辛酯对孕妇、胎儿可能的负面影响,台湾卫生部门药政处表示,明年5月起将会加强稽查市售化妆品,违法业者将依法开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化妆品 指甲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