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看湿疹医生竟给开进口化妆品

  出生百余天的婴儿到省儿童医院看湿疹,皮肤科大夫开药后附带开出一瓶法国进口的“雅漾润肤霜”。几天来,张先生一直不敢给孩子用这种“药”。昨日上午,记者陪同张先生到医院,退掉了这瓶“雅漾润肤霜”。

  3月6日,张先生发现女儿脸上干涩,并有红疹子,于是,他赶紧抱着孩子来到省儿童医院皮肤科。当班的张姓大夫诊断孩子为慢性湿疹,并开了儿肤康擦剂药品。随后,该大夫又另写了一张单子,让张先生到406室再买一种东西,说等孩子湿疹好了后擦脸用。张先生买后才发现,这瓶“药”原来是法国进口化妆品“雅漾润肤霜”。

  润肤霜是不是治疗湿疹的药品?婴儿能不能用这种化妆品?张先生满腹狐疑。昨日上午,张先生请记者“帮忙到医院问问”。10时许,记者找到当时给婴儿看病的大夫,据其介绍:“这确实不是药,叫‘医用护肤品’。”该大夫称,不是每一种化妆品都能叫“医用护肤品”的,这个化妆品在孩子湿疹结痂后再涂抹,对皮肤恢复有好处。

  记者表示,不想要“医用护肤品”,能否退掉?该大夫表示:“你们确实不要,没打开用过,也能退。”随后,她领记者来到406室隔壁的一间房屋,退还了85元。

  随后,记者就“医用护肤品”属于什么性质这一问题采访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场处。该处工作人员张某说:“从我们这一块来说,至今为止,药品分类里没有这个概念。药品就是药品,化妆品就是化妆品,保健品就是保健品,我们没有听说过什么医用化妆品。”记者向他简要讲述了事情过程,张某说:“我个人认为,医生不应该给患者开药品以外的东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湿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