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打防疫针后死亡家属获得赔偿

  打完预防针后,70天大的婴儿却莫名死亡,事发黄石市汪仁中心卫生院。家属表示,小孩在医院打完针后出现不良反应,并最终死亡,医院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院方则认为应该做法医鉴定,才能确认小孩是不是因为打疫苗致死,但家属拒绝做医学鉴定。昨日,经过协商,医院方向婴儿家属赔偿了4.5万元。

  去年12月,西塞山区河口镇滨湖村村民曹某喜得一女。3月2日,一家人按照医院“免疫接种单”的安排把小孩送到该市汪仁中心卫生院打疫苗。按照医生的安排,当时给小孩打了一针乙肝疫苗、一针HIB(安儿宝),另吃了一颗糖丸。其中,HIB(安儿宝)收了140元钱,其他免费。

  回家后,小孩一直哭闹个不停,也很少吃东西。家人曾向医生咨询,医生表示“她闹是正常反应,大概得哭闹三四天”。当晚两点钟左右,躺在小摇篮里的小孩突然不再哭闹了。家人觉得不对劲,就连忙把孩子送到汪仁中心卫生院。到医院的时候,小孩还有微弱呼吸,但医生解开衣服,发现小孩全身青乌,连忙插管子给她输氧,并按压胸部促进呼吸,小孩最终未能抢救过来。

  失去了孩子的曹家人非常激动,家属们认为:小孩是在医院打完针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医院方应当承担责任。但面对医院要求做法医鉴定的要求,家属表示,按照农村风俗,小伢已死亡,再破坏遗体确实不忍心。目前,小孩遗体已入土,因此拒绝做医学鉴定。

  昨日下午,该市市疾控中心一分管负责人称,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院方防疫人员对小伢打防疫针和服糖丸,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来操作的,程序上没有过错。但家属目前不同意接受法医鉴定,所以死亡起因暂不清楚。

  昨晚6时,从汪仁传来消息,院方已答应赔偿4.5万元,双方已进行协商签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防疫针 免疫接种 乙肝疫苗 预防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