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童由于呼吸道感染死亡引发关注

  香港一对年幼姐妹疑因呼吸道感染到屯门医院求诊,三岁的妹妹死亡,六岁的姐姐仍然留医,事件引起香港卫生部门高度关注。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指出,死因有待解剖,但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

  据“中央社”报道,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4日说明一名三岁女童在香港屯门医院求医后死亡的个案,指女童在29日因发烧、咳嗽及流鼻水到急诊室求医,但第二天即3月1日病情急转直下,并于傍晚死亡。

  曾浩辉说,卫生部门今天会进行验尸,解剖结果及化验报告可望在24小时内有结果,现在未能确定死因,但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

  他指出,死亡女童的六岁姐姐2月26日出现伤风及咳嗽,目前她在屯门医院,3月2日发现她的肺片有问题,诊断为病毒性肺炎,目前情况稳定。

  曾浩辉又说,在抽取了她的呼吸道分泌物,确诊她是感染了A型流感H3,至于禽流感即H5的测试,结果则为阴性。他指出,女童的学校并没有异常呼吸道感染征兆,两名女童没有外游纪录,也没有接触过家禽。

  曾浩辉表示,香港现处于流感高峰期,预计高峰期仍会持续数星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流感 呼吸道感染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