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的有效方法之一,是提高小儿呼吸道的免疫力,增强小儿对病原体的抵抗力,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免疫细胞、溶菌酶、乳铁蛋白等,有助于增进婴儿抗感染能力。因此,母乳喂养的小儿一般较少发生伤风感冒。

  体格锻炼。体格锻炼有利于增强小儿体质,提高对疾病的防御能力。除参加体育活动外,还可以充分利用空气、阳光、水进行锻炼。如开窗换气,使小儿吸入较冷而新鲜的空气,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

  增加营养。获得各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有助于提高小儿的免疫力。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锌或维生素A,小儿容易发生反复呼吸道感染。通过适当调整饮食,增加微量元素锌或维生素A的摄入,小儿的免疫力可明显提高,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率明显降低。

  按时预防接种,可有效地提高小儿对这些呼吸道传染病的免疫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感冒 户外活动 免疫力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