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周六办托管班是否加重了孩子的负担

  “幼儿园周六怎么也要托管?”新学期才开始不久,瑞安安阳中心幼儿园周六照样托管,并收取一定费用。此举,引起部分家长异议。瑞安市教育部门表示,目前没有明文禁止幼儿园双休日托管,但内容必须符合有关规定,同时还需征得家长同意。

  陈先生的孩子在安阳中心幼儿园托管,今年开学后不久,幼儿园要求其缴纳正常的学费外,还要交付600元的学杂费,其实是周六托管的费用。老师同时表示,周六托管是自愿的,如果不参加,先交费用后,再统一退还。

  陈先生称,他并不赞同在周六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因为周末他们夫妻有时间带孩子,同时孩子平时除托管外还有参加其他的培训,周末应该给她保留点休息的时间。之所以以前让孩子参加,是因为当初老师表示测试将放在周六,如果不去的话,无法参加幼儿园的测试,孩子可能会失去不少奖励红花(幼儿园根据孩子的表现,通过奖励红花的形式鼓励孩子)的机会,造成心理落差,给孩子不良的影响。

  陈先生质疑,现在提倡减负,该幼儿园周六托管是否违反相关规定?

  对于这些学生家长的疑问,该幼儿园的徐元旦董事长解释,他们之所以周六托管,是因为多年办学中,不少家长表示由于他们工作繁忙,周末仍无法照看孩子,希望学校开设托管解决他们的困扰。

  “周六托管超出了正常的时间,所以我们是让家长自愿选择。”徐元旦表示,因为学费是直接交到银行账号上,所以为了方便操作,预先让家长先交,如果不愿意参加周六托管的,可以在一个星期内提出,幼儿园将统一退还。

  对于周六的测试,徐元旦认为平时教学比较忙,而周六相对空闲点。如家长感觉不妥,他们可以进行调整。对于小红花问题,徐元旦称,那是他们赏识教育的一种方式,并不是要来测试才给,平时老师在教育过程中,只要感觉哪个学生需要奖励小红花,便可给予,所以不用担心周六不来会有不良后果。

  瑞安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幼儿园属于民办幼儿园,目前还没有明文规定要求幼儿园在周末不能托管,但教育部门并不提倡。公立幼儿园一般不开设周末托管,而私立幼儿园在开设周末托管时必须遵守一定的原则,就是必须经过家长同意,如果家长有异议,需做好沟通,而且内容不允许超出学前孩子正常的学习范围,所收取的学费根据实际成本设定,并报物价部门备案。他们将对该幼儿园周六托管的具体内容进行调查,如有违规,将责令作出整改。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托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