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比赛领奖连带消费遭到家长的质疑

  女儿参加画画比赛获得优秀奖,奖品却一直是个谜。前天趁着放假的机会,李先生特地从安宁带女儿到昆明剧院3楼(指定的领奖地点)去领取“大奖”。“到了以后发现是个影楼,人家让我花48元先买个化妆包给孩子化妆,然后说是要照相,给个海报作纪念。”为什么领奖还要花钱呢?感觉莫名其妙的李先生没有领奖,他和孩子沮丧地回到安宁。

  连日来,昆明、安宁众多中小学生家长喜忧参半——子女在参加名为“我眼中的奥运”绘画、摄影教育活动比赛中获奖,奖品除证书、奖牌外,还需化妆拍照制作海报。走出领奖点的部分家长发现,为孩子领奖却花费了相应费用。

  “本为公益活动,领奖却需到影楼照相,‘免费’奖品最终却掏了腰包。”如此领奖方式让很多学生家长疑惑重重。

  家长疑惑

  领奖品为何连带消费

  “为什么要到‘憨宝贝’领奖品?好好的一个迎奥运的绘画比赛都有商业味道了!”昨天,走出“憨宝贝”摄影场所,市民段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回想起孩子先前参加的比赛和手中将近耗费了200元钱才换回来的“奖品”,她不禁纳闷起来……

  段女士说,女儿平常喜欢画画,不久前参加了名为“我眼中的奥运”绘画、摄影教育活动比赛。上个月幼儿园的老师给了一张名片大小的红色卡片,上面写着自己的孩子在幼儿绘画比赛中获了奖,要求家长带上小孩和相关证件到昆明剧院领取奖品。段女士心想,孩子平素画画就不错,获了奖也是很正常的,便兴致勃勃把孩子带到了昆明剧院。

  “一上去就发现领奖地点竟然是个影楼,总觉得有点怪怪的。”但没来得及考虑太多,段女士还是把女儿带进影楼。“工作人员说奖品是一张30英寸的海报,要先给小孩化妆,然后才拍照……期间,化妆师还说最近流感比较多,让我给孩子购买一套48元的一次性化妆用品,我没买,那化妆师还挺不高兴的。”

  等化妆完毕,影楼工作人员又把孩子带到一间摄影棚去,“啪……啪……”一小会儿工夫就照了20几张相片。“我女儿指着相片说这也喜欢,那也喜欢的,结果负责选片的工作人员就劝我购买其他照片,于是我花了199元做了一本7寸的小影集。”回想起当时在影楼的消费,段女士总感觉有些糊里糊涂的。“要不是孩子喜欢,我肯定是不会随随便便带孩子上影楼消费将近200元钱的。”

  获奖的意义是什么

  女儿绘画获得优秀奖,从拿到获奖通知卡那天,就对奖品念念不忘。5月1日,在安宁的李明推掉所有事,赶到领奖地点为女儿领取奖品。说起经过,他用“闹心”来形容当时的心情。

  “说是来领奖,最终却稀里糊涂花了几百元!”李明说,家长搞不清领奖程序,进门工作人员不提领奖,直接进了化妆间,为其拍摄照片制作海报,接下来化妆材料分成免费和收费两种,让家长难以选择。

  “我当时的想法是,虽然自由选择免费还是收费,但化妆师介绍一次性化妆品对身体更好,我也在想收费肯定是比免费的好,于是理所当然花了48元化妆费。接下来制作海报只需一张照片,多拍照片如要带走就需另外出钱,选照片时,女儿差点要把所有照片都带回家,最后好说歹说,女儿只挑选了20张照片。”李明说。

  拿到儿子从学校带回家的绘画优秀奖通知卡,安宁的吴女士有些意外。吴女士说,她了解的是,儿子所在班里近三分之一的同学都获奖入围,获奖比例也太高了,让人对初赛入围奖的真实性产生怀疑。

  同样拿到女儿获奖入围通知卡的杨女士说:“我不会去领奖,不管奖品是什么,如此多人获奖,不知获奖的意义是什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领奖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