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的儿童票标准有可能进行调整

  随着铁道部门将儿童乘火车的半票身高标准由原来的1.1米-1.4米调整为1.1米-1.5米,再度引起社会对“儿童线”的关注。市运管局负责人昨日表示,将尽快展开调研,这意味着公交车和长途班车中的儿童免票及半票优惠政策可能会调整。

  “现在我国儿童平均身高不断提高已经是事实。”据卫生部门表示,每10年为一个周期,儿童平均身高将增长2.3—3厘米。近几年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快,孩子们的个头自然是水涨船高。我市去年抽样调查显示,6岁儿童平均身高1.2米—1.3米,7岁儿童平均身高1.3米—1.4米,超过1.4米的也很常见。

  市运管局负责人表示,按照2002年出台的《重庆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我市公交车儿童免票标准为1.2米。“很多城市公交车都是1.1米以下免票,但陕西、杭州及东北等部分城市均执行的1.3米以下免票,重庆的标准在全国位于中间。”该人士表示,考虑到目前实际情况,该局准备尽快启动调整儿童票身高标准的调研工作,经过听证等相关程序后再向社会公布调整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标准调整为1.3米以下免票,1.5米以内乘车购半票比较合适。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身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