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龙凤胎后夫妻为了凑奶粉钱变为卡奴

  两个宝宝出生的时候,一个7斤8两,一个7斤4两,现在刚四个月就都超过15斤了。看着自己的一对重量级龙凤胎儿女,刚做妈妈的王丽丽没事都会偷着乐。不过开心归开心,两个小家伙的降生也让这个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背上了一个大包袱,为了凑足孩子的奶粉钱,年轻的爸妈只好一下子办了三四张信用卡轮流透支。

  堪称江苏龙凤胎状元

  为生这两个小家伙,我的体重整整增加了70斤,受的罪就更不用说了。回忆起自己怀孕的那段日子,今年28岁的王丽丽形容是痛并快乐着的时光。王女士怀孕前身高1米69、体重110斤,一副苗条的身材,可刚怀孕4个多月,肚子就像充了气似的每天增大,体形更是惨不忍睹了。

  原先只是猜测宝宝特别大,后来做B超时才发现是双胞胎,我立刻被当国宝供了起来。越接近临产天气越热,不适应做胖子的王女士那段时间就没睡过几个安稳觉。到了8月底,王女士的体重已经到180斤了,双胞胎也不至于这么重呀,我当时就默默念叨,孩子快饶了妈妈吧。好在我身板硬朗挺了过来。

  去年9月5日,经过38周加5天的怀孕,王女士不但收获了果实,还得到一份惊喜。剖腹产生下孩子,竟然是一对龙凤胎,宝宝的体重都超过了7斤,难怪让我这么辛苦。王女士说,宝宝的体重在单胎新生儿中也算重的了,后来自己好奇在网上查了一下,自己宝宝的体重加一起只比龙凤胎全国冠军少了一斤半。不过肯定是我们江苏的状元了。

  重量级宝宝特嘴馋

  宝宝生下来这么重,可能发育也快吧。王女士说,虽然这对活宝才4个月大,但已经能看出些性格差异了,还咿呀着和大人交流,显得非常机灵。哥哥甘启豪虽然是个男生,但性格却比小4分钟的妹妹甘一诺随和。在月子里就知道大人给他把尿,每次都是一把一泡尿,从不耍赖,有时候尿不多,可见你把了,硬挤也要挤出一点给你面子。妹妹相对就要调皮些。谈起两个肉嘟嘟的宝宝,年轻的妈妈笑得合不拢嘴。

  虽然性格不同,但两人有个共同点,就是嘴馋,食量也大。喂奶的时间小家伙似乎都有数,你稍稍晚一些他们俩一起哭闹,声音可不含糊。王女士说,两个宝贝加一起需要三个普通宝宝的奶水,母乳根本不够吃,只好大量购买奶粉。

  为凑奶粉钱成卡奴

  我和爱人都是外地人,原来的工资付了一千多元房租后刚刚够用,现在多出一大块奶粉钱,真让人有些吃不消。王女士是江宁一家物业公司的主管,收入两千多元,丈夫是司机,收入只有她的一半。孩子降生后,全家的开销一下子捉襟见肘。

  孩子降生后,王女士从没有买过玩具,唯一的童车还是网上买的二手货。小两口终日在外打拼,只好把孩子外婆从老家接来,这样就省了保姆费。即便这样,家庭开支有时还是周转不过来,大人必须节衣缩食让出孩子的奶粉钱,再困难也不能亏待宝宝啊,高档奶粉实在买不起,但也不能买便宜的吧。

  王女士算了一下,孩子的中档奶粉每月就接近三千元。为解燃眉之急,小两口一合计,一下办了多张银行的信用卡轮流透支。我们用这种方法在为孩子凑奶粉钱,再拆东墙补西墙地还款,始终欠着一部分钱。王女士说,他们知道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今后孩子还要上学花费更多,只能拼命挣钱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双胞胎 奶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