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以上新生儿体重超过4公斤成巨大婴儿

  从哈尔滨市部分医院产科了解到,两成以上新生儿成为体重超过4公斤的巨大婴儿。

  记者从市第一医院了解到,今年以来在该院产科出生的新生儿中,一半以上体重超过3.5公斤,20%—30%体重超过4公斤,几乎每天都会出生巨大婴儿,其中最重的超过5.5公斤。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体重超过4公斤的新生儿也很多,其中有些是体重4.5公斤以上的超巨大婴儿。

  据市第一医院产科的崔主任介绍,超重对婴儿生长发育不利,也是日后发生糖尿病、病态性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婴儿出生体重为3.3公斤左右比较好,对减少产妇剖腹产率、产妇产后身体恢复以及婴儿健康成长等都非常有利。据他们了解,产妇从怀孕第一天起苹果、牛奶、鸡鸭鱼肉天天变着样吃的达80%以上,有1/3的产妇还额外补充各类保健品。调查显示,巨大婴儿近6成是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营养过剩造成的。胎儿体重超标在子宫内容易缺氧,出生后可能出现智力障碍,因此孕妇在妊娠期间不宜摄入过量营养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超重 营养过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