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和营养过剩容易导致孩子发生窒息

  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青少年体质较以往有所增强,但与此同时,因肥胖、营养过剩而导致的青少年另一种健康隐忧随之而来,“小胖墩”扎堆现象越来越严重。

  “几天内接待了4个重度肥胖小患者,其中两名患者还没来得及全面治疗就死亡了,死亡率高达50%,”这是长春市康达中医院暨长春市肥胖研究所主任于树忠反复念叨的数字。据于树忠介绍,今年3月中旬一天晚上,年仅5岁的小火焱(化名)在家里睡觉时突然窒息死亡,死因是肥胖合并哮喘。离世时,身高1米2的火焱体重达65公斤,属重度肥胖患者。

  据了解,火焱出生后就经常发烧,后又得了支气管炎,不得不长期服用含激素药物治疗,这直接导致他患上药源性肥胖症,之后又合并引发哮喘。火焱3岁第一次到康达中医院减肥时,胖得路都走不动。尽管那次减肥让火焱减了5公斤体重,但由于父母离异等原因,火焱中途停止了治疗,结果半年内体重又增了20公斤。作为吉林省惟一的专业性减肥机构,于树忠已有10年减肥治疗经验。他说,如果不停止减肥治疗,小火焱可能“不会去得这么早”。

  来自吉林省敦化市的“小胖墩”徐晶云走得也很突然,她是因肥胖引发多种并发症、呼吸衰竭而死亡。据了解,晶云6岁时体重15公斤,8岁时体重突然猛增,到12岁时,身高1米49的她体重达到151公斤,腰围5尺多,呼吸和生活困难。为了减轻孩子体重,徐晶云母亲带着她到康达中医院减肥,在住院减肥过程中,晶云被诊断出因肥胖导致卵巢囊肿,经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会诊后,决定先将囊肿切除,再进行其他救治。尽管手术过程顺利,但由于脂肪层过厚,常人7天就能愈合的刀口直到晶云离世也没有完全愈合。

  据晶云当时的主治医师、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外科主任朱晓波回忆,手术后不久,晶云因呼吸困难而窒息死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肥胖 减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