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得过暖过严实会导致宝宝脑缺氧和脑水肿

  按“常理”为孩子捂汗退热,竟捂出蒙被综合征导致孩子夭折。昨日,母亲黄女士获知这一噩耗,顿时昏倒在地。专家警示,捂汗退烧这个民间验方并不适合幼儿。

  蔡甸区的黄女士家有宝贝一岁半,上周五孩子感冒后便开始发高烧,连吃两天药都不见效,周日更烧得小脸通红哭闹不休。当晚黄女士喂完药后哄孩子睡觉,想到大人多盖几床被子出身汗就能退热,随即让孩子身穿两件毛衣一件小棉袄入睡,同时还盖上两床厚被子。

  昨日一早,黄女士惊觉孩子脸庞、嘴唇发乌,昏迷不醒,呼吸微弱,慌忙赶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急救,但因捂闷时间太久,最终回天乏力。

  该院急救科孙继民主任说,“蒙被综合征”是好发于冬春季节的婴儿疾病,多见于6个月以内的婴儿,致病主要原因是因盖得过暖、过严实,捂闷造成孩子慢性不全性缺氧,可导致脑缺氧和脑水肿等严重后果。据了解,这是该院第一次收治1岁以上蒙被综合征的患儿,家长捂热退烧的错误观念耽误了孩子。

  孙继民说,每年该院冬季都要接诊近30例该病患儿,眼下冬春交替之际时冷时热,家长们不知如何为孩子穿衣,里外三层的穿衣法未必合适,应在保暖同时警惕蒙被综合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蒙被综合征 缺氧 水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