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胎同患脑瘫年轻父母没有经济能力就医

  4年前,一对年轻夫妇生下“龙凤胎”,小两口乐不可支,亲邻们羡慕他们。然而,两个孩子身患脑瘫的不幸现实,让这个清贫的家庭整日笼罩在悲伤中——

  2003年,肃州区农村姑娘王丽和刚刚从部队复员的石建军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2005年3月,王丽产下一对龙凤胎。看着可爱的女儿和儿子,夫妻俩对未来充满了憧憬。然而,这种憧憬在1年后被一个无情的事实击碎。

  2005年年底,王丽发现孩子的身体有些异常,即使被人扶着也站立不稳。王丽回忆:“当时我就怀疑孩子有什么病,到清水镇卫生院检查,医生初步判断是神经系统有问题,建议我们带孩子到大医院去检查。2006年2月,我们带着孩子到酒泉市人民医院做CT检查,大夫告诉我,两个孩子患的是痉挛性脑瘫。”得知结果,王丽几乎瘫倒在地。

  3年多来,王丽带着孩子辗转了几个城市做检查,但得到的结论都一样。大夫说治疗这种病唯一的方法就是做手术,而且越早越好。可他们咨询后得知,两个孩子做手术至少要10多万元的手术费,而且还得到外地去做,他们实在没有这个经济能力。

  记者了解到,王丽一直没有工作,丈夫石建军则一直靠打工维持家用,现在在一家化妆品店送货,每月工资600元,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已经债台高筑。为了节省费用,王丽买来有关中医书籍,学习按摩等护理技术,在家里给孩子按摩,还讨来偏方让孩子吃了一年的中药,可是没有任何效果。

  2月24日下午,记者在王丽家看到,两个孩子病恹恹地趴在卧室的地上。看见陌生人,孩子的眼神显得惊慌、胆怯。狭窄的居室没有像样的家具,甚至连像样的玩具都没有。王丽说:“孩子再过几天就4岁了,可家里已欠债五六万元,做手术的费用至今没有着落,我们也不敢有过多的奢望,只希望孩子能够站起来,希望他们长大了能有自理能力。”

  据肃州区东南街办事处汉唐街南社区的干部介绍,王丽家从2006年3月被纳入低保范围后,每月能领取408元低保金。2008年6月,社区给王丽的孩子办了残疾证,当年10月1日开始,他们家由低保D类上升为B类,每个月能领500元低保金。记者看到,两个孩子的残疾证上写着“一级脑瘫”。社区干部说,王丽一家虽然被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范围,如果做手术可以享受医疗补助和大病医疗救助,但是,这些救助款只能在手术后领取。眼下,最迫切的还是要尽快筹钱为一对可爱的孩子进行手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神经系统 自理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