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连服数日感冒药竟然患了肾病

  家住渝北两路的2岁女童小小患感冒后,爷爷廖大爷给孙女连服了数日感冒药,没想到病没治好,反倒使小小患上肾炎。昨天是第四个世界肾脏日,据市儿童医院统计,肾病患儿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吃了几天感冒药,竟然尿中带血。”廖大爷将小小送到儿童医院,孩子被诊断为间质性肾炎。“由于药物毒素对肾脏造成了损害,才导致小小尿血。”医生提醒,孩子生病最好是按医嘱用药。

  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主任赵晓冬教授介绍,肾病患儿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去年收治的肾病患儿就达400多例。赵教授表示,除遗传外,主要原因是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一些不合理的变化,如某些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脂肪、食盐等)进食过多,体力活动过少等。

  医生提醒,通过定期检查尿液、血液和血压,可早期发现肾脏问题。

  此外,西南医院肾科主任吴雄飞教授表示,三成尿毒症祸起高血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感冒 肾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