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产妇怀孕后发现患上宫颈癌

  36岁首次怀孕,准妈妈黄女士(化名)本来喜上眉梢,意外发现的宫颈癌却让她突然陷入两难境地!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在该院多科教授的携手合作之下,黄女士接受了化疗并顺利产下一男婴。

  目前的血常规检查显示,孩子的骨髓功能处于正常状态(化疗药物可能对骨髓功能产生影响),至于化疗对孩子视、听觉等方面是否有影响,需要长期跟踪才能得出结论。

  据医生们介绍,孕期合并恶性肿瘤的情况偶有碰到,“两者之间应该没有直接联系,多数的肿瘤是在怀孕前就已经有了”,但怀孕可能促进肿瘤的生长,妊娠也会掩盖一些恶性肿瘤的病征,使情况变得复杂。为此医生建议,准妈妈们要坚持定期产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就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宫颈癌 肿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