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成长发育的几个关键的时期

  需求1:关注她的几个成长关键期

  出生以后到5岁以前,是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她大脑边缘系统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感性信息出现在她大脑的4叶。2岁的时候,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她可能会发脾气,但到了5、6 岁,她学会了控制和思考,甚至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基础打好以后,我们的女儿开始建造她们大脑的巨大房子了。

  女孩10-12岁时,大脑额叶生长的速度几乎和婴儿期一样快,使她能更好地学会新技术、吸收新观点、掌握新的能力去思考、与你争论。但这一时期,由于激素的作用,她开始自信心下降阶段。

  一个女孩10岁或12岁所经历的关系、亲情、体育运动、美术和音乐活动以及一些理论知识会在她以后的生活中保持,这个时期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以后做不好是很可能的。

  这个年龄段的女儿如果在一个单纯的环境中成长,拥有不断的关爱,她们会更坚强、更有竞争力,更少神经质。

  需求2:女孩渴望关爱和友谊等亲密情感,这是她们的天性。主要原因是:

  1、 大脑血液循环不同。流经女性大脑的血量比男性多15,流经大脑的区域不同,流速也更快。女孩比男孩的大脑有更多的活跃区域,她们比男孩注意更多的人,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更长。因为女性大脑不停地活动,她们急需获得在人际交往、亲密情感方面的刺激的增加。也使女性在创造复杂、亲密的人际关系上占优势。

  2、 女性大脑的语言中枢比男性大1/3,女孩更善于言辞。

  3、 女孩的胼胝体比男孩大1/4,使她们能更得心应手地处理好复杂的人际关系,也能在同一时间处理更多不同的任务。所以,男性喜欢单独工作,而女性喜欢一起工作。

  4、 女性大脑的色带环绕的脑回的活性比男性强,催产素会产生更多的“怜悯之情”,这就是“母性的本能”。海马趾会让女性有更多的情感记忆。他们不会用好和坏的标准对待事物,更感兴趣的是微妙的人际关系。

  需求3:女儿要了解“我是谁”

  无论女孩处在她的周期里的哪个阶段,无论她生活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女性荷尔蒙的周期都是那么灵敏,对女孩的个性、情感、道德、精神和身体发育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正是女孩的神奇之处。

  女人的生命之树是下丘脑-脑下垂体-卵巢的信号传递。卵巢将很多雌性激素传递到女性的血液中,女性的能量循环信号就沿着这个系统而运转。

  每个月的生殖周期控制着雌激素、孕酮、催乳激素以及其他激素的流动。这些因素会造成:

  1、 更容易成为饮食异常的受害者。

  2、 没有男孩那么具有侵略性。

  3、 比男孩容易哭。

  4、 容易屈服于来自外界的压力和同龄人之间的压力。

  5、 和男孩在处理家庭关系和浪漫关系有不同的方法。

  6、 有不同的交流模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大脑发育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