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母亲适量运动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一项研究表明,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存在一种胎儿热保护机制,这种机制能够迅速调节怀孕母亲身体的热量,从而使胎儿在生长期间始终处于一种稳定的热环境,怀孕母亲适量运动不会对胎儿造成任何伤害。

  长期以来,很多南非妇女担心她们在怀孕期间如果继续保持运动的话,由于身体过热对胎儿会造成不利影响,而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她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这项研究是南非金山大学的科学家负责完成的,科学家们发现,当孕妇因运动造成体温上升时,通往胎盘的血液循环系统就会立即发生变化,这种调整消除了母亲身体过热而对胎儿的影响,从而使胎儿处于一种稳定的内环境当中。

  负责此项研究的海伦教授认为,这种调节作用存在于整个怀孕过程,其目的是保证胎儿一直处于一种稳定的环境当中。海伦教授把这种现象称作胎儿热保护机制。

  唯一例外的一种情况是,当孕妇因为感冒导致发热时,这种热保护机制将失去作用,因此感冒引起孕妇体温上升会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还发现了一种非常有趣的现象,尽管胎儿在出生过程中从温暖而湿润的子宫环境转为干燥而寒冷的自然环境,但婴儿的体温一直处于稳定状态。科学家们发现,这种外界环境的巨大变化已经超出了人类的生存极限,即使成年人也无法承受如此剧烈的体温下降,但新生儿却可以很快适应这种变化,科学家们断定,在胎儿身体内一定存在某种特殊器官帮助婴儿适应这种外界环境变化。

  海伦教授解释说,胎儿的体温调节机制是非常特殊的,由于胎儿无法依靠外界环境取得热量,因此胎儿每千克所产生的热量要远远高于成人所产生的热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感冒 新生儿 婴儿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